樱子

约稿需私信 接稿大欢迎

[Edward Kenway中心]如何唤醒一只装睡的肯威船长?

*私设爷爷变小孩,一发完

 



 

01.

  “他写完作业了吗?Kid。”

 

  “没有,父亲,爷爷他睡了。”

 

  门外窸窣讲话声,爱德华一直掖在被窝里偷听,悄咪咪将眼眯成缝隙,准备掐准时机摸柜头放的手机打电话给叔叔艾吉奥找他玩,谁料,碧蓝色小眼儿刚睁开到一半,海尔森只截了下半段的身子闪现过来,爱德华吓得赶紧闭上眼,心里暗示没事没事首先的眉毛必须要放松,可不能引起怀疑。

 

  实际,爱德华的眉头以不正常的状态微微锁着,一看就是在装睡。海尔森没有留意爱德华的睡颜,而是略有疲倦地坐在椅子上,摘下了办公用的帽子——“圣殿公司”的帽子。他露出大人才有的倦色,毕竟作为心智上家族唯一的成年男人,如果不算上谢伊的话,他的确承担起了很大的责任。

 

  他面朝爱德华,目光逐渐失去焦距。爱德华心惊胆战的,他有感觉海尔森是在看他,可不知为何海尔森迟迟未作反应。

 

  终于,由康纳打破了僵局。他前来,背对爱德华,替海尔森保管帽子,叮嘱海尔森去睡觉。海尔森仰起头,看着自己愈来愈长相明朗、英姿勃发的儿子,欣慰地苦笑了下,拍拍大腿离开。康纳在远处踟蹰了番,正要折身回房,感受到气氛之中的一丝不对劲,他视线一转,缓缓凑近“熟睡”的小爱德华。

 

  你妈的,敢情你睡觉表情还挺丰富的。不能用“惆怅”二字单独形容,简直可以用“复杂”。

 

  小小年纪阅历还挺深的哈,梦里都经历了不少。

 

  康纳知道他在装睡,轻轻咳了声无谓的嗽。

 

  “Ed,你叔我来了,我们去脱衣舞女俱乐部吧。”康纳刻意在尾音打了个转,模仿意大利骚气蓬勃的腔调,掐准一个“骚”字的精髓,尽量嗓音深邃。

 

  “什么!搞起来搞起来搞起来!!!搞…起……来……”果不其然,爱德华猛地掀开被子,但是他看见康纳的一刹那,笑容逐渐僵硬,石化成石膏像,而且随时间推移还扑扑掉屑。

 

  康纳脸黑了大半,浮起狰狞的笑容,举起了斧头:“晚上好。”

 

  爱德华的眼睛随即变成了蛋花状簌簌掉泪,原本就稚嫩迷你的他在康纳的威严下变得越来越Q版,在小床上瑟瑟发抖,鼻头擤得红通通:“TUT……”

 

 


02.

  为了唤醒父亲的记忆,海尔森特意带爱德华乘船远航,驶往佛罗里达半岛和古巴岛之间的佛罗里达海峡。是大型游轮,一路航行而下能遇见翻出海面的瓶鼻海豚,与海豚群一起船首乘浪。

 

  游轮出港后不到一小时,爱德华就支吾着回甲板之下的船舱歇息去了,海尔森公务缠身不便关心,说了声注意安全便跟上级汇报工作。到了晚上,海尔森东找西找没找到爱德华,他起初以为爱德华在甲板上望风,其结果是一个人盖着薄薄的白色床单蜷缩在阴暗的房舱内闭口不语。

 

  他晕船了。呕吐物在支架底下的垃圾桶里散发恶臭。他已经累瘫到不想去唤服务生来清理,瞪着空洞的大眼看摇摆的墙壁。

 

  这是爱德华第一次出海,没想到这么不快。

 

  “对不起,Ed。你现在还好吗?我给你喝点热水。”海尔森愧疚极了,帮他开灯,阴影笼罩下来,他抚摸了下爱德华柔软的金发。

 

  爱德华木木的没有反应,好一会儿才翻过身子,脸色煞白地望着海尔森,嘴唇毫无血色。他从来都是一股子痞气的淘气小毛孩,不晕针不怕血敢闯敢当,绊倒了受伤也是嬉笑着道“没事”,亦或者有义气地去帮阿德瓦勒和黑胡子等小朋友报仇,一起围殴校霸,那会儿真的脸颊上裂开一道极深的伤疤,缝了足足七针,他当时没哭,因为打赢了,所以被伤成这样也是快活大笑。

 

  他现在不反抗,是因为他听海尔森的话。海尔森对他很好,他让自己出海是说“看看海上瑰丽风景”,是出于好心的。爱德华不想让海尔森担忧,可是脸上憔悴无力的状态始终暴露了他真实的身体反应。

 

  收拾完残局,也给爱德华擦干净身子,喂了水。海尔森不想再离开自己父亲,坐在床边,问爱德华为什么迟迟不睡。爱德华说,船太晃了,他睡不着。

 

  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男子汉。寒鸦号船长第一次坐船也是会晕,后面才能百胜沙场。

 

  “我跟你讲故事吧。”海尔森软下声音,柔和地说,“塞壬海妖的,你想听吗?”

 

  “想。”爱德华小声应道,他已没什么气力。

 

  “从前,有个人面鱼身的海妖拥有天籁般的歌喉,诱惑过路的航海者……”

 

  那一夜,海尔森讲了足足两个小时,爱德华才在他的膝盖上方沉沉睡去,小拳头攒得紧紧的,是没有安全感的自保,他的小身体随呼吸起伏,海尔森将他抱进了被窝里,给他盖了第二层被单,掖紧,俯身亲吻爱德华的额头,轻轻地说道:“晚安。”

 




03.

  “哈哈顿,为啥你的毛发跟我们的不太一样?”

 

  爱德华趁康纳在加工家具的当头玩他黑色蓬乱的长发,非常惊奇地拽来拽去,弄得康纳十分不快,可无奈这是自己的爷爷,心里虽然烦躁却依旧按捺下去,脾气捋平了地说:“因为我有印第安人的血统,我不是纯种白人。”

 

  “哇呜。”爱德华若有所思。

 

  渐渐地,头发没怎么被拽了,康纳手头上的家具也完善得差不多了,他头一次觉得爱德华这么安分,有点点激动。转过头,刚好碰到爱德华完成了自己的“大作”,爱德华两只小手张开,对着康纳后脑勺的“艺术品”连声赞叹,眼睛恍若大海上反射出阳光的层层波浪熠熠发光,为什么我爷爷会是翘屁嫩男金发美男子,而我!!天理不容!!康纳委屈巴巴。

 

  但他还是抓起自己的头发,发现已被爱德华竖起了一缕缕精致的脏辫,用红色的缠绳绑住,还挺好看的,小东西做事还做得挺别致。

 

  “来,过来,我来抱个!”康纳劲儿大,抱起毫无防备的爱德华就在怀里RUA。

 

  “哈哈顿,你是要掐死我?”爱德华边笑边挣扎。

 

  康纳不再左右摇晃爱德华,而是紧紧抱住。他能感觉到这鲜活的小生命心脏在扑通扑通地跳动,能听见爱德华余音未尽的大笑声。太美好了,康纳突然失语,这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传达的惊异感受,是来自生命的馈赠。

 

  “拉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顿,你咋啦?”见一向有莽气的康纳不动弹,进入掉线模式,爱德华一拳他妈砸过去,这种优良的暴力美学传统很好地遗传给了拉顿哈给顿甚至还发扬光大,康纳被打得清醒过来,怒目圆瞪,看着一点都不知事大的爷爷,不仅把自己的名字叫错了,还煞有其事地打得很有道理地继续打他英俊的脸,康纳火冒三丈,不停暗示自己不行不行这是你爷,这是你爷……

 

  其结果,谢伊经过肯威家客厅,发现小流氓爱德华在狂扇康纳扇得还很欢乐,康纳盘腿坐在地面上,小爱德华坐在他的双腿之间,康纳每次火一窜上来就被理智给浇灭,于是就成了恶性循环。

 

  谢伊:没想到那个男人也有今天……

 




04.

  谢伊跟海尔森在一起后,经常偷偷摸摸地搞地下情,全刺客们都不知道,却被八卦之魂熊熊燃烧的爱德华知道了,也不怨他,小孩子闲,哪都跑哪都看。

 

  有一天,爱德华拦住了谢伊,大叫:“你是海尔森的男朋友吧?你有钱吗?我想买朗姆酒喝!”

 

  谢伊当场就是怔住立马噤声示意,蹲下来教育爱德华:“我不是他男朋友……另外,小孩子不许喝酒!”

 

  “你明明就是,我看到你们昨晚在沙发上做什么了!”爱德华念念有词,不屈服,“前天的阳台、大前天的厨房,你们都在玩叠叠乐,康纳曾经跟我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个场景,他告诉我这样做是犯罪是要被抓去坐牢的!”

 

  谢伊满脸黑线,果然肯威船长小时候就颇有当海盗打劫的天赋,一边掏钱一边想买通他:“我给你行了吗……那你答应我一件事,不许跟其他叔叔说听到没。”

 

  “包括哈哈顿吗?”爱德华嘴巴长成“o”型,理直气壮。

 

  “对。”

 

  “包括艾吉奥叔叔吗!”

 

  “对。”

 

  “包括阿泰尔叔叔、亚诺叔叔、巴耶克叔叔、雅阁叔叔、伊薇婶婶、爱丽丝婶婶、阿利克西欧斯叔叔吗!!!”爱德华的表情逐渐猖狂,嘴巴的“o”字也越来越大。

 

  “对……”谢伊越来越失去自信,爱德华这么一说一溜名字,他才发现他需要瞒那么多人,真的是亚历山大。

 

  “好,那我答应你。但是你要答应隔段时间就要给我买酒喝!”爱德华拍拍胸脯。

 

  谢伊眼前一亮,重重点点头。

 

  过了两个星期,康纳走近爱德华的房间找爱德华贪玩藏起了康纳的发绳,一进门酒气扑鼻,他目瞪口呆看着爱德华瘫睡在橡木酒桶上懒洋洋地打了个舒服的酒嗝,眼睛变成舒懒的等于号,流口水,满脸享受,吧唧吧唧地讲着梦话。


评论(11)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子 | Powered by LOFTER